加拿大拳手沃里克忆首次中国行:终生难忘的体验

2019-06-19 15:16: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6月18日电 “这次旅行是一次终生难忘的体验,”回忆起今年5月底自己的首次中国之行,25岁的加拿大拳手沃里克(Warwick Fulke)说。

作为加拿大代表队的选手之一,沃里克当时与队友们赴中国参加了2019年“武林风”第四届中加自由搏击赛。6月18日晚,在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主办的“中国旅游”业界交流会上,他和代表队的教练劳拉(Kru Laura Vuculescu)先后登台分享了自己这次旅行的体验。

中国的不少名胜都给沃里克留下深刻印象。他说,长城(the Great Wall)正如其名字一样伟大(great)。自己登上长城时,为它的威严感到震撼。而半天时间的紫禁城之旅令自己和队友们感到有些应接不暇,因为这座建筑群背后是厚厚的历史。郊区宁静的自然风光则让他能够从不同角度看待中国。

对于2015年曾经访华的教练劳拉来说,这次是她第二次踏足中国,但她仍用“令人惊叹”来形容在中国的体验。长城、故宫,同样是她强烈推荐一定要去“打卡”的观光地。

说起时速逾300公里且干净整洁的高铁,沃里克仍难掩惊叹:“这是我坐过的最快的火车。”他说,高铁之旅让自己得以在很短时间内看到中国不同的地区,包括万顷良田和高度现代化的建设成就。

除了景致之外,“善良、好客”的中国人也给沃里克留下了好印象。他笑说,虽然中国导游的英语不是太好,但他的热情和幽默让自己及队友们的旅程充满了欢笑。

此次在多伦多举办的“中国旅游”业界交流会是正在进行的加拿大“中国旅游文化周”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主任杨文婷表示,“中国旅游文化周”意在着力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期待与加拿大旅游业界继续精诚合作,促进更多加拿大游客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文化参赞韩宁表示,期待中加两国旅游业界的交流持续加强。交流才能增进互信,才能实现旅游业界更好的合作。

回到自己的职业话题,对于已有20年习拳经验,学过武士道、拳击、泰拳等的沃里克来说,此次在武术发源地中国的旅程有一个遗憾,就是在“武林风”擂台上败给了中国拳手谢雷。不过沃里克似乎并不服气。他说,期待着有机会在擂台上与这位中国对手再次切磋。(记者 余瑞冬)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