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需照顾 加拿大前华裔省议员李灿明弃联邦大选

2019-05-14 09:19:1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曾在今年2月代表联邦自由党竞逐本拿比南选区国会议席补选的前华裔省议员李灿明,原计划在10月联邦大选时再代表该党,挑战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并拟于当地时间5月21日和25日举行支持晚宴造势和宣扬政纲,不过,他于11日向支持者发出的讯息表示,已决定暂停竞选的筹备工作。

因妻子健康出问题暂停筹备竞选

李灿明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不参选消息,他解释称,由于妻子的健康出现问题,未来数月需家人照顾,因此他的竞选工作会放下。他没有透露妻子的病情。

李灿明在发出给支持者的声明中写道:“首先感谢大家的长期支持。本人准备今年参选国会议员继续贡献社会,获得本拿比选区人士的认可。在筹备工作中有不少朋友热心推动5月21日和5月25日的支持晚宴,衷心的感谢!”

原造势活动改为交流从政心得

不过,李灿明表示,经各方商量后,5月21日和5月25日的活动将如期举行,但内容调整,他仍会出席与支持者交流从政心得,特别与年轻人和新移民分享经历。

李灿明更要求支持的义工停止发放有关他竞选国会议员的宣传资料,而他亦希望在未来环境许可下,有机会再为小区服务。

在今年2月25日的补选中,驵勉诚以38.9%得票率,击败得票率为26.02%的李灿明,他当晚曾表示,会卷土重来。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