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给移民部打电话接通率低等候时间长

2019-05-09 13:41: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审计总长近日发表春季报告,指联邦政府部门在接受市民查询的电话服务中心存在很大问题,尤以移民部电话查询的情况最差劲。

联邦政府在全国各地合共有221个电话查询服务中心,用作提供有关联邦政府服务和个案查询,当中服务主要分为4大类,分别是就业保险、退休金及老人金、移民部和退伍军人事务。

在4类联邦服务当中,移民部的服务遭批。在2018年1月至8月期间,有关移民部的查询或求助电话有170万个,当中七成人无法跟服务员接通,能够接通的只有22%。就业保险和退休金及老人金服务无法接通率是四成,接通率是52%和49%。

加拿大新民主党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华人评论员关慧贞说,国民就政府计划和服务向政府查询,无论是就业保险、退休金或移民事务等,都是基本的服务和公民权利,但政府没有办好,令数以百万计市民浪费时间在电话在线,更坏的是,大批民众无法跟服务员接通获得所需的信息。

关慧贞指出,给移民部打电话,除了接通率低之外,平均要等候32分钟的时间也是最长的。其他3个部门有订立服务目标 (在轮候时间方面,就业保险和退休金的目标是八成电话能够在10分钟内接上,退伍军人则在2分钟内),唯独移民部没有订立目标。

关慧贞说,国民由于未能通过电话查询结果要到国会议员办公室求助和投诉。很多求助市民的问题和查询,其实政府的电话服务员都可以应对,而毋须到议员办公室求助。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