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踊跃参加慈善步行 助力研治脑退化症

2019-05-07 13:36:1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5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阿兹海默症慈善步行日近日在加拿大列治文举行,列治文市长马保定(Malcolm Brodie)参加开步剪彩仪式,多名华裔市民组队参加,一个华裔家庭表示将比照募款所得,作出对等捐款,帮助研治阿兹海默症。

该活动共同主席林彩玲指出,活动目的是为提高市民对脑退化症的关注,及为卑诗省阿兹海默症协会(Alzheimer Society of B.C。)筹募经费,所得善款将用于为省内患有脑退化症人士及其家人提供支持服务,推广讯息,以及资助寻找脑退化症起因及根治的有关研究。

在该省,每三个人当中就有两个人认识一位脑退化症患者,华裔小区也深受该病的影响。

主办单位说,华裔社群一向热心公益,一个曾经受助于阿兹海默协会的林姓华裔家庭,今年大力支持列治文的慈善步行日,决定根据这次募款所得,作出对等捐款,帮助协会筹得更多善款。

此外,今年于列治文所举行的慈善步行日,受表扬的是Kim及Jack Evans夫妇。被确诊患有阿兹海默症的Jack是一名运动健将并曾参与加拿大的垒球队,而Jack的太太Kim最初感到沮丧,不愿意承认丈夫患有阿兹海默症,后来她接触了阿兹海默症协会,终于得到了所需的支持服务。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