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部多地沦为泽国 中领馆提醒防范洪灾

2019-05-05 08:52:5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4月30日电 鉴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多地洪水肆虐,蒙特利尔等多个城市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当地时间4月30日对当地中国公民发出防范洪灾的安全提示。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目前在魁北克省、新不伦瑞克省和安大略省东部与中部的广泛地区,洪水水位均已达到历史高位。渥太华、蒙特利尔日前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已派出2000名军人的基础上,加拿大军方已决定再增派1500人投入抗洪救灾。

位于蒙特利尔以西的魁北克省一座小镇在4月27日发生决堤,数百户房屋在几分钟内沦入泽国。当地约6000人被迫离家,紧急疏散。4月30日下午,因情势略有缓解,部分居民获准返回住所。

但天气情况仍不容乐观。加拿大气象部门4月30日预计,受灾地区在24小时内即将遭遇新一轮降雨,甚至有降雪和冻雨。

在受灾严重的魁北克省,目前有超过6400座房屋被淹,约3500座房屋被洪水围困,累计逾万人被迫疏散。在新不伦瑞克省,圣约翰河沿岸已挺过洪水最高峰,水位正开始缓慢下降。

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馆提醒身处其领区魁北克省和新不伦瑞克省的中国公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关注当地政府灾情通报,必要时按指定路线撤离;远离洪灾地区,切勿好奇围观;临水住所提前做好评估,必要时增加防洪设施;请灾区居民警惕洪水带来的细菌和病毒,避免直接接触污水。(记者 余瑞冬)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