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新移民女性就业 多伦多就业组织获大笔拨款

2019-04-16 09:28:5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拨出20万加元,资助多伦多一间就业技术中心,让新移民妇女获得技术及专业经验,帮助她们投入劳动市场、融入小区,从而推动性别公平,有助加强经济发展。是次政府投放的资金,支持就业技术中心(Working Skills Centre)为期两年的计划,协助新移民女性进入就业市场,自力更新。

该计划通过非牟利机构与私人企业组成小区伙伴,使参与的妇女得到技能训练及专业经验,然后获得聘用机会。

加拿大联邦政府通过资本建设基金提供拨款,并在2018年的财政预算案中,承诺在未来5年支持1亿加元,在全国推动有关妇女权益的工作。

加拿大联邦国际发展及妇女地位部长穆瑟夫(Maryam Monsef)表示,通过这项拨款可以协助女性及妇女组织突破障碍。多年来在全国各地推动妇女运动,一直要求资金来确保可持续这方面的工作。政府听取意见后,协助就业技能中心扩大服务,这是最有效的方式促进性别平等。

该中心行政总监尼高华(Marina Nikova)称,过去40年机构提供创新的小区计划,改善新移民妇女就业机会。是次联邦政府的拨款,将会令更多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妇女受惠。

除了在2018年联邦财政预算宣布在5年内拨出1亿加元,用于支持加拿大各地的妇女运动外,2019年预算还计划通过妇女及性别平等部门,在5年内再投资1.6亿加元,在2019年至20年间开始。这意味着到了2023年至2024年,将会支持合资格的妇女计划,每年将达到1亿价元,借此解决系统性障碍,实现促进性别平等。

据数据显示,女性占所有兼职工人的76%。有25%的妇女表示需要照顾孩子而只能做兼职工作。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