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任命一名新内阁成员

2019-03-20 08:57:24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渥太华3月18日电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8日任命乔伊斯·默里为加拿大国库委员会主席,接替本月初辞职的简·菲尔波特。

这是特鲁多3个月内第三次改组内阁。默里此前曾担任国库委员会主席的议会事务秘书职务。

因不满政府卷入行贿案丑闻,菲尔波特4日宣布辞职。她是特鲁多政府在SNC-兰万灵行贿案丑闻曝光后,第二位辞职的内阁成员。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上月27日在加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在有关SNC-兰万灵集团公司的案件上,总理特鲁多和多名政府高官对她施压和威胁,要求她“网开一面”。她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也与这一案件有关。

威尔逊-雷布尔德2015年11月出任司法部长,今年1月内阁改组时转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长,并于今年2月宣布辞职。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月报道,SNC-兰万灵集团公司与加拿大政府签订利比亚工程合同涉嫌腐败和行贿。被起诉后,加总理府高级官员要求时任司法部长威尔逊-雷布尔德指示公诉方与这家企业达成“补救协议”,允许该公司以缴纳罚款的方式免受刑事起诉。(记者 李保东)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