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迎报税旺季 警方吁小心堕入骗局

2019-03-01 17:17:0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报税季节已经开始,可能有骗徒假冒税务局人员向市民骗取金钱。皇家骑警大多伦多地区金融犯罪科及加拿大反诈骗中心(CAFC)提醒公众格外小心,以免堕入骗局,并向当局提供线索,协助打击税务诈骗案。

加拿大皇家骑警及加拿大反诈骗中心与国际执法伙伴,最近在印度破获非法电话中心网络,这是涉及税务局税务及其他营销的相关诈骗案。

由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采取执法行动后,包括捣破约40间电骗中心,以及拘捕超过60人。这些诈骗案由组织犯罪集团操控,在多个地点营运。

目前加拿大皇家骑警仍在调查这类电骗中心的资料,以便继续执法,打击这类诈骗事件。当局向公众寻求协助,提供有关线索,希望破获加拿大及海外的税务局税款骗案。个别知情人士可以联络加拿大反诈骗中心,提供可靠资料,协助当局拘捕疑犯。

此外,加拿大皇家骑警提供以下贴士,帮助公众避免误堕骗局﹕

1、加拿大税务局不会来电并要挟事主支付欠税款项。

2、税务局不会来电、留言、发短讯或电邮,向纳税人提示因欠税款而出拘捕令。

3、税务局不会要求当事人,通过虚拟货币如比特币(Bitcoin)或礼物卡来支付税款。

4、即使纳税人欠交税款,税务局不会把当事人递解出境。

5、向当局举报诈骗案,如接获冒充税务局诈骗电话,请立即收线。

如果不幸成为受害者,或提供有关资料打击诈骗案,请联络加拿大反诈骗中心。

(加拿大迎报税旺季 警方吁市民小心堕入骗局)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