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采购的澳大利亚二手战机开始陆续到货

2019-02-19 11:43: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2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皇家空军从澳大利亚购入的二手CF-18“大黄蜂”战机中的头两架,于当地时间2月17日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冷湖空军基地被正式交付给加方。

此次交付的两架战机均为F/A-18A型号,意味着它们是单座战机。它们于16日由美国内华达州飞抵冷湖基地。交接仪式于17日举行。

加拿大国防部通过一份新闻稿表示,所采购的二手战机与加拿大现役的CF-18机型相同,因此可以快速融入到其机队中。相关改造等技术工作将随即展开。军方发布的照片和视频显示,两架战机仍保持着澳大利亚空军的涂装,机身上有着明显的袋鼠图案。

2016年末,加拿大空军披露,其现役机队战机已服役超过30年,战机数量只剩77架。其后,加拿大宣布计划购买88架先进的战机以强化其空军,将老化的现有CF-18机队进行整体更新替换。

作为过渡措施,加拿大原计划向美国波音公司购买18架F-18战机。但由于波音与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之间的贸易争端,加拿大政府决定采取报复措施,改向澳大利亚采购二手战机。

除第一批的两架战机外,其余的二手CF-18战机将在三年内陆续交货。最晚一批的计划到货时间是2021年年底。

加空军采购先进战机的正式提案拟于今年春季发布,预计自2025年起交付。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