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印象”代表团赴加拿大春节慰问演出

2019-02-10 14:22: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合影

海外网2月10日电 加拿大当地时间1月25日晩19:00,“芙蓉国印象”代表团——赴加拿大2019春节慰问演出暨蒙特利尔湖南同乡会首届迎春汇新春晚会隆重举行,开启此次出访的第一站。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馆副总领事边志春、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夫妇及当地政府官员、现场的湖南乡亲及国际友人约七百多人欣赏了演出,酒会加晚会持续了四个多个小时,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image.png

蒙特利尔湖南同乡会会长彩云讲话

image.png

“芙蓉国印象”代表团团长杨星明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地,都会举行各种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各民族特色的活动以示庆祝。应蒙特利尔湖南同乡会的邀请,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传播民族文化,加强民间外交,将湖南文化品牌带出国门,为更好的贴近侨社团,依托民间社团进行文化交流,将湖湘文化的优秀作品带出国门进行国际文化外交活动,宣传推广湖湘文化,吸引更多优秀侨企来湘投资兴业,由湖南省侨务办公室、长沙市侨务办公室主办,加拿大蒙特利尔湖南同乡会、湖南华艺文化公司承办,加拿大湖南同乡会、渥太华湖南同乡会、天心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芙蓉国印象”代表团--赴加拿大2019春节慰问演出在蒙特利尔湖南同乡会拉开帷幕!

image.png

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姜波与“芙蓉国印象”代表团团长杨星明演唱《新棒棒捶在岩石上》

image.png

相声表演艺术家芦克宁、郝长鸿

代表团临行前就相关工作汇报时,湖南省侨务办公室丁学新主任、李祖元处长、长沙市侨务办公室郑力虎主任、张青松副主任表示:“服务好侨社团,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此次委托杨导演带去省、市侨办的慰问,带去家乡人民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新春祝福”!“芙蓉国印象”代表团导演杨星明说:“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湖湘文化、讲好长沙故事、做好文化志愿者、更多更好的服务好侨社团。“血脉相连、文化同源”是华侨华人的特质,海外华侨华人一家”!本次演出节目以湖南民族特色的歌舞、快板、相声等组成。

image.png

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陈萍

image.png

华裔青年女高音歌手董力溶

“芙蓉国印象”代表团还将参加第三届蒙特利尔欢乐春节(庙会)及其他兄弟湖南同乡会迎新晚会的四场演出,大家为老乡们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而积极准备。

image.png

合影

此次代表团邀请嘉宾有: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历任湖南省歌舞剧院歌舞团副团长、歌剧团团长陈萍,湖南著名相声、快板表演艺术家,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委员会专家芦克宁,湖南华艺文化公司签约艺人、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姜波,华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董力溶,湖南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青年相声演员郝长鸿,“芙蓉国印象”总导演、天心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星明参加演出,加之当地文艺节目相结合,本次现场演员二百多人,达至晚会完美呈现!现场近七百多位湘籍老乡及华侨华人、国际友人观赏了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一致好评。(马淼)

责编:贾雯帆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