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多伦多中国高校联合春晚成功举办

2019-01-22 11:0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教育参赞张益群发表贺词

海外网1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0日,由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企业联盟冠名赞助的第三届多伦多中国高校联合春晚在钓鱼台国宴成功举办。此次晚会的主题是“手牵手,回家过年”,吸引了百余所高校的近1300位校友以及演员义工一起团圆过年,成为多伦多地区最大规模的华人迎春活动之一。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陈小平、副会长屈夏和魏伟讲话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陈小平、副会长屈夏和魏伟,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校友“回家过年”。陈小平幽默开场,感谢当年西安交通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第一个勇于吃螃蟹”,并相信“下一届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会长不会有压力,因为他是学医的”。屈夏因为怀揣“回家,过年”的心愿,特地前一天从深圳出差赶回来,并对所有为此次春晚付出努力的演员和义工们表示感谢。魏伟特别感谢了来自各校友会的300来位演员的无数次演练和接近40位义工的默默付出,有的义工三个多月就为这春晚付出了超过200小时的心血,因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就是希望今天大家能和我们一起好好过个年”。

20190122103945.jpg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理事、北京大学医院部校友马健讲话

冠名赞助商代表、北京大学医院部校友马健欢迎和感谢大家参加此次联合春晚,祝愿中国高校联合春晚越办越好,同时代表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企业家联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服务社区,支持中国高校校际活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给晚会发来贺信,寄托对晚会的良好祝愿,并预祝大家在中国农历新年里事业繁荣、身体健康。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教育参赞张益群发表贺词,感慨高校校友聚会的同学情谊,并祝晚会越办越好。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整台晚会围绕着“手牵手,回家过年”的主题,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各校友会组织的30个节目精彩纷呈,使得晚会洋溢着浓郁的年味。校友们、朋友们相约在舞台、在席间、在主题背景前合影留念,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下一届华中科技大学接棒

晚会结束前,高校春晚的下一届主办权传递给华中科技大学多伦多校友会长郑先荣,期待大家2020年再聚。

最后,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理事王燕云,执行总导演谢枫感谢大家的支持。北大加拿大校友会理事李皘、潘远翊,副会长赵发新、陈锦平、杜军、左朝和众多义工对大家的光临再次表示感谢。

参加此次联合春晚的校友会有: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沈阳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福州大学、深圳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集美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武汉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华南农业大学、闽江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福建华南女子学院、南京理工大学、青岛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山东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湖南大学、燕山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苏州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海事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黎明大学等高校校友会参加。这些高校来自中国几乎所有区域,涵盖了相当大的人群和地区差异。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是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从漫长的上一世纪,数以千计的北大校友从未名湖畔来到加拿大,白求恩大夫的故乡,学习工作,移民定居。他们辛勤耕耘,学业有成,事业有成,在提倡多元文化的加拿大 - 枫叶之国熠熠生辉。他们团结互助,奋发图强,致力于中加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好合作,北大校友加国光彩北大。1993年,加东地区的北大校友率先倡导“组织起来,服务同胞,回馈社会,沟通中加”,成立了“北京大学加东校友会” (“PUAEC”)。十多年来,校友会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去实践它的追求。2003年,北大校友会改名为“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PUAC”),以联合和促进加拿大其它地区北大校友的联系和合作,进一步发扬光大北京大学光荣传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团结进取乐观感恩。如今,在广大校友的支持和校友会董事会(理事会)和执委会的努力下,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已成为加拿大颇具声名和影响力的社会团体。(文/马淼 图/王见微)

北京大学加拿大校友企业联盟冠名赞助(企业名单)

1- SURE WAY MANAGEMENT — 廖博文

2- 富豪中心牙医 — 马健

3- YUE FINANCIAL — 岳晋生

4- 房东网 — 王宏伟

5- JD DEVELOPMENT — 张月清

6- 新聚合房屋贷款 — JOE ZHOU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