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男子非法狩猎被禁猎10年

2019-01-14 16:27:4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59岁加拿大卑诗列治文华裔男子刘力柱(译音),因与他人多次非法狩猎被禁猎10年。这也是近年来卑诗环境上诉委员会颁发期限最长的禁令之一。刘力柱也被罚款3,000加元,他亦自愿捐款8,000加元给卑诗野生动物联合会(BC Wildlife Federation)。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卑诗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负责人万加顿(Cole Winegarden)表示,刘力柱与缺乏经验人士一道狩猎,这些人也在其陪同下犯罪。

卑诗保育服务处(BC Conservation Officers Service)官员贝尔(Justyn Bell)说,取消刘力柱等人狩猎证会对其他考虑从事类似活动的人起震慑作用。

不惧拘捕多次非法狩猎

刘力柱等人非法狩猎活动包括,2014年与同伙杀死一只受保护的白尾鹿和一只黑熊。他的一些同行猎手是新手,均来自低陆平原的亚裔小区,另一宗为一位同伴于2014年用残忍的手法杀死一头灰熊,随后掏空熊身上可食用的部分,但刘力柱对灰熊死亡不负责任。

2014年9月下旬,刘力柱等人在温市以北1,400公里的粉红山(Pink Mountain)狩猎多日,他的同伴用残忍的手法杀死一头灰熊,事发当时熊的腹部被切开、胆囊被切除,只留下一张皮。由于此前他已杀死一只白尾鹿,卑诗保育服务处人员着手调查白尾鹿的死因,结果遇到刘力柱及两名同伴,工作人员认为他们与灰熊死亡案件有关。

年近6旬 禁令或让他无法再狩猎

刘力柱与同伙辩称,他们计划去搜寻白尾鹿尸体,却忘记了地方。警方扣留他的货车与步枪,但他们又前往圣约翰堡(Fort St. John),租了另外一辆车且购买枪支,几天后另一头熊死于他们枪下。5天后,警方在刘力柱与同伴先前扎营的地方找到熊皮,经查是本国明令禁止狩猎的灰熊。

刘力柱还于去年夏天,对2013年10月的两项罪名认罪,包括未经主人同意,杀死一只牛麋且在私人地方狩猎。法院判决其缴付3,000加元罚款,且发出长达2年的狩猎禁令。

刘力柱在列市拥有房屋,他希望仍能在本地生活,其律师在写给环境上诉委员会的信中提到他几乎60岁,长达10年的狩猎禁令或让他无法再狩猎。刘力柱也意识到犯下许多错误,并将想办法补救。他只有在休假期间才会短时间回到加拿大,在此期间,他希望能继续休闲狩猎活动。

上诉委员会也指出刘力柱无法区分雄性和雌性麋鹿,这是任何从事狩猎人士应有的基础知识。委员会总结称,他在过去几年内进行不道德的狩猎行为,在面临严重后果前并未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