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卑诗省拟建华裔加人博物馆 保存华裔历史

2019-01-09 15:11:2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侨网1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府及温哥华市府去年9月承诺设立华裔加拿大人博物馆(Chinese Canadian Museum),省府的初步研究工作已经完成,正咨询各小区的持份者意见,了解如何在共享的经历中,以最佳方法来认同华人的主要故事,所有响应将于博物馆的前期策划阶段中作为考虑。

除温市外 其他地方或设分馆

网上的收集意见期限已在1月4日届满,但公众仍可透过多场小区会议亲身表达想法。温哥华将在1月12日举行两场小区会议,时间分别是下午1时至2时30分,以及3时30分至5时,地点为喜士定西街(West Hastings Street)580号的莫理斯沃斯克演讲中心(Morris J.Wosk Centre for Dialogue);1月19日则移师甘碌;1月25日在那乃磨;最后两场是1月26日在维多利亚。

省府初步构思博物馆将分为主馆及分馆,例如在温哥华设立一个主馆后,其他有华裔历史的建筑物包括堂所大楼,则成为分馆。

主理公众咨询程序的贸易省务厅长周炯华上月底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不排除在温哥华以外地方,如维多利亚或坎伯兰(Cumberland)设立另一批主馆及分馆。

周炯华指,华裔在卑诗省有200多年历史,除温哥华外,省内其他地方包括维多利亚、坎伯兰、巴克围(Barkerville)也拥有丰富华裔历史,所以除温哥华外,可能在其他地方设立华裔加拿大人博物馆主馆和分馆,此举除可保存华裔历史,更可推动当地旅游业。

省长贺谨(John Horgan)和前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去年9月在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确认两级政府在温哥华华埠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文化遗产的合作,同时承诺设立华裔加拿大人博物馆。


责编:张嘉诚、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