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01-09 09:53: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108174452.jpg

活动合影

海外网1月9日电 当地时间2019年1月5日,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2019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在多伦多艺术剧院隆重上演,1000多人的剧院,座无虚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20190108174355.jpg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_20190108174443.jpg

著名指挥李心草

此次音乐会邀请到中国交响乐团首席指挥、中央音乐学院及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心草,专程赴加拿大担任这场音乐会的指挥。李心草是首位进入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执棒的华人指挥家,他的足迹已遍布全球五大洲。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团体包括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欧洲重要乐团和歌剧院以及亚洲及大洋洲所有主要乐团和歌剧院。李心草先后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和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大学,师从已故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教授,奥地利著名指挥大师雷欧普德·哈格教授。自担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指挥以来,李心草率领乐团在世界各地进行了无数次历史性的访问演出。所到之处,响应热烈,颇受好评。

20190108175359.jpg

驻多伦多领事馆韩涛总领事、议员詹嘉利、李燕(李德伦女儿)、韩宁领事(从左至右)

此次音乐会的钢琴演奏是叶斯婧。她六岁半开始学琴,十岁赴北京师从著名钢琴家鲍蕙荞。十一岁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后保送至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并开始了全国范围内的钢琴演出和参加国际钢琴比赛,在罗马尼亚Competition Jeunesses Musicales Bucharest,美国吉娜巴考尔国际钢琴比赛,日本青年萧邦等比赛获得金银奖项。十三岁应邀赴美国首演,并被世界顶级音乐学府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录取。曾师从著名钢琴大师,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尤哈维得.卡普林斯基(Yohaved Kaplinsky)2007年6月获得阿斯本国际音乐节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成为该比赛历史以来最年轻获奖者。2008夏天,获得美国吉娜.巴考厄国际钢琴比赛青年艺术家组金奖,2010收到加拿大皇家音乐学院校长亲自邀请免试入学,2013年获得加拿大Marta Hidy协奏曲大赛冠军并与多伦多交响乐团举行首演。

20190108174500.jpg

首席小提琴演奏默博森

首席小提琴默博森,毕业于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现在美国莱斯大学的谢泼德音乐学院完成博士学业,师从保罗·坎特,默博森目前使用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约瑟夫.柯廷的小提琴演奏。作为2013年麦克希尔国际小提琴竞赛三等奖获奖者,莫博森被加拿大CBC广播命名为“2015年度30个不到30岁的顶级古典音乐家”之一。他还是2010年蒙特利尔国际小提琴比赛的“约瑟夫-卢勒奥奖”得主和加拿大颇具声望的西尔瓦·格柏基金会奖的获得者。

今年的观众十分幸运,可以说是有一个惊喜给大家,那就是大家有机会欣赏到王燕樵先生所创作的序曲《过新年》首演。王燕樵曾参与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等经典作品的创作。80多岁高龄的王燕樵曾经介绍说,《过新年》序曲构思由来已久,但真正创作则是近来两个月。作品中包括他儿时印象中的北京记忆,其音乐元素包括传统说唱艺术中有悠久历史的平谷调等。所以,现场观众可能颇为意外,因为该序曲中并没有大家熟悉锣鼓声涌动。

20190108174424.jpg

李心草老师和李燕老师全家

这场晚会也是一个多元化的文化盛会,指挥家李老师说:“多伦多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可以处处体现出来,这次的乐队里有韩国、日本,加拿大、英国等等不同国家的音乐人聚集在一起,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文化,却有相同的音乐,这场音乐会大家的团队精神很好”。

20190108174403.jpg

主持人张科民

音乐会由颇受观众欢迎的集音乐剧编剧导演,脱口秀,魔术师于一身的张科民主持,其风趣幽默,谈笑风生,舞台上和演奏员、舞台下和观众的互动都如行云流水般的自然。整场演出高潮不断,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观众一次次地掌声让李心草老师一次次地谢幕后又加了一曲。

20190108174432.jpg

谢幕

中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总领事韩涛、议员柯文彬省、杨绮清、詹嘉利及李思韻议员等观看了此次演出。(文/图 马淼)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