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将举办“梨园飞歌”海外戏曲春晚

2019-01-08 08:37:5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1月6日电 2019年春节来临之时,多位来自中国内地的戏曲名家将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舞台上,与加拿大、美国的戏曲艺术家和票友们共同为戏迷们带来精彩纷呈、年味浓郁的“梨园飞歌”——梨园春2019年“欢乐春节”海外戏曲春节晚会。

这一晚会由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加拿大河南商会和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共同主办,与河南卫视《梨园春》节目组合作呈献。该台以弘扬中国传统戏曲文化为主旨的晚会,将汇聚京剧、豫剧和其他多个地方戏曲剧种以及各个流派,亦囊括传统戏和现代戏。

主办方透露,晚会名家荟萃。譬如,京剧界名角就有中国京剧“梅兰芳”金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余杨两派老生李军,现代京剧电影《智取威虎山》中小常宝的扮演者、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齐淑芳,国家一级演员、裘派再传弟子杨燕毅等。节目自然也不乏精彩力作,如,国家一级演员李树建的豫剧《程婴救孤》、国家一级演员吴琼的黄梅戏《女驸马》、国家一级演员王希玲的豫剧《风流才子》、优秀青年演员袁娜娜的豫剧《新白蛇传》等。

《梨园春》是一档以豫剧为主、汇集中国各地不同戏曲剧种,以戏迷擂台赛方式呈现的戏曲综艺电视栏目,迄今已开播24年。

“梨园飞歌”——梨园春2019年“欢乐春节”海外戏曲春节晚会将于当地时间1月27日晚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场上演。该台春晚也是今年多伦多“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记者 余瑞冬)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