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视台“梨园春”即将走进加拿大

2019-01-07 10:38: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7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1月5日,加拿大河南同乡会、加拿大河南商会与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在多伦多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梨园飞歌-梨园春2019年‘欢乐春节’海外戏曲春晚”将于1月27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场举办,给海外华侨华人带来农历新年的问候。

20190107104008.jpg

    河南同乡会会长焦振龙讲话

本次春晚由加拿大河南同乡会、河南商会决定与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共同举办。据悉,这次演出活动是与河南卫视名牌电视节目《梨园春》剧组合作,也将是今年中国文化部“欢乐春节”走进多伦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这是一档以弘扬传统戏曲文化为主的节目,节目内容深受戏迷喜爱。此次活动将邀请中国国内、美国和加拿大本地的戏曲名家和票友,集京剧和各地方戏曲剧种、各流派之大成,囊括传统戏和现代戏,无论是喜欢京剧、还是豫剧及其他地方戏,喜欢传统戏还是现代戏的戏迷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剧目和唱段。

20190107104116.jpg

与会嘉宾合影

据了解,《梨园春》剧组走进加拿大将带来国家一级演员李树建的豫剧《程婴救孤》、国家一级演员吴琼的黄梅戏《女驸马》、国家一级演员王希玲的豫剧《风流才子》、优秀青年演员袁娜娜的豫剧《新白蛇传》等精彩的戏曲节目。此外,还有中国京剧“梅兰芳”金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余杨两派老生李军,现代京剧电影《智取威虎山》中小常宝的扮演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集武旦、青衣、花衫于一身的齐淑芳,原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裘派再传弟子、嗓音宽厚嘹亮、素以铁嗓钢喉著称的杨燕毅等戏曲名家将为大多伦多地区戏曲爱好者带来一台精彩纷呈、年味浓郁的艺术盛宴。(赵婷)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