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设立爱心救助基金会

2019-01-02 13:28: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新网多伦多12月31日电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于当地时间12月30日在多伦多宣布成立爱心救助基金会。

该会在30日晚的元旦年会上举行爱心互助基金会揭牌仪式。该基金会将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兴教等公益活动。当晚,多位侨社人士捐出拍品参与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全部捐献给基金会。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当晚还颁出优秀华裔青少年奖学金。10名华裔青少年分获优秀体育、优秀艺术、优秀学术和优秀留学生四项大奖,每人奖金1000元加币。该会同时亦对优秀义工予以表彰。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朱江表示,该会未来要抓住契机,同德同行,开辟途径,整合资源,加大各方合作,奖励和扶助并举,更加全方位地致力于社区及加拿大多元文化的繁荣发展。

出席活动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致辞时表示,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成立以来,紧密联系来自中国各省市的新移民,踊跃举办各类活动,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会务取得长足发展。他亦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与侨胞在海外的发展密不可分。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从一开始就受到了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而海外侨胞也因改革开放带来的中国飞速发展受到更多尊重、更有底气,个人事业发展更增添了一份可能。这种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今后必将继续深化。

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成立于2011年,现已成长为一个拥有29个省级同乡会及数万会员的社区组织。(记者 余瑞冬)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