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兄妹圣诞感恩 寻找35年前的恩人

2018-12-26 16:51:37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35年前,4岁的潘迈克(音译)随母亲来到加拿大。他们的目的地是蒙特利尔,但母亲却在多伦多下了飞机。环境陌生、语言不通,在困难的境地中他们幸得加航空姐的帮助。35年之后,潘迈克和比他小5岁的妹妹一起﹐公开寻找那位空姐。

妹妹潘凯琳(音译)说,这位空姐“是我们生活的一大组成部分。”虽然事情发生时,她尚未出生,但是母亲和哥哥落难多伦多的事情,是家庭历史的重要篇章,每逢节假日碰头,都会重温﹐所以她也是非常了解。

潘迈克则还依稀记得当时的情形。那是1984年11月,母亲带他离开中国来到加拿大。他们的目的地是蒙特利尔,去和父亲会合。但是,当飞机在多伦多停留时,母亲看到一些人下了飞机,以为他们也到了,稀里胡涂地跟着走了下来。

他说,“我记得当晚的情形。妈妈坐在椅子上。她有点惊慌失措。”

潘凯琳说,加航机组人员对她的妈妈“非常耐心”。当时也没有手机或者“谷歌翻译”。空姐想尽办法,包括使用哑语,最终弄清了他们的处境,并且帮助他们订了第2天的航班。

但是,当晚他们没有地方住。其中一名空姐将他们带回自己的住地,给他们吃的,并让他们睡了一晚。

潘凯琳说,“我觉得这充分反映了加拿大精神。对许多人来说,管好自己的事情就足够了。但加拿大精神是,将自己的不便放到一旁,帮助他人,哪怕他们和你并不一样。”

今年圣诞节,兄妹俩最终决定寻找他们感谢已久的这位空姐。他们上载到脸书上的请求获得400多个分享,最终帮助他们和加航联系上了。他们的请求也被分享到加航旧员工群组中。这个群组当中有80年代的机组人员。

兄妹俩说,如果找到了她。他们打算告诉她,他们现在的生活,和对于他们获得的机会的感恩。潘迈克说,“她对我们的12小时的帮助,延续了35年。”

对于他们的故事得到网友的共鸣,他说,“这其中有一种基本的人道精神﹐以及在困难中获得他人托一把的希望。”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