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加拿大地铁站办免费音乐会

2018-12-10 15:56:4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著名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当地时间12月8日现身魁省蒙特利尔一个地铁站,举办了一场免费音乐会,给当地市民带来一个惊喜。

据加通社报道,8日下午2时,63岁的马友友来到蒙特利尔市中心艺术广场(Place des Arts)地铁站,既表演独奏,也与当地诗人一起合作,还邀请现场观众一起演唱加拿大诗人兼歌手伦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的《哈利路亚》(Hallelujah)。他说,这首歌曲对他来说,就是蒙特利尔的代名词。

用法语邀观众一起思考

整个演出历时20分钟,这位美国华裔大提琴家坐在舞台中央一张塑料椅子上,微笑着演奏并且不时向人群示意。许多观众围坐或跪在地上聆听,而乘搭地铁的通勤者就在咫尺之遥。

马友友用流利的法语,邀请观众一起思考音乐如何与城市的声音,以及遥远的火车之间的互动。他说:“地铁的乐章,生活中的一切,以及我们听到的教堂钟声,将我们联成一个整体,给我们尊严。”

听众当中一位音乐老师列斐伏尔(Lefebvre)表示,在现代地铁站中听到17世纪巴赫的作品,正好印证了马友友所说的万物相互关联的理念,也显示了世纪的连续性。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