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签署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新协议

2018-12-01 13:24: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30日报道,美国、墨西哥与加拿大领导人签署了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贸易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最后一刻坚持把加拿大放前面,所以新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英文缩写为CUSMA,而之前为USMCA。特鲁多表示,“新协议解除了整个贸易谈判过程中存在的严重经济不确定性的风险,如果我们不能签署这一新的协议,这种不确定性只会变得更糟、更具破坏性。”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报道称,一名加拿大官员表示,签署该协议的优势体现在汽车贸易上,美国豁免加拿大出口高达260万辆车的潜在关税,该关税可能远高于目前的水平。

据路透社消息,尽管该贸易协定的签署在很大程度上只是形式上的,要想正式生效,必须得到三国议员的批准,但签署后将有包括汽车关税在内的部分保护措施即刻生效。(赵婷)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