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空军战机老化严重 2008年后没有再升级

2018-11-22 15:23: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监察部门20日指出,在加拿大空军内具备战斗能力的战机和机师愈来愈短缺。虽然政府试图采取措施去改善这一问题,但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恶化了。

由加拿大政府总审计长弗格森撰写的一份报告指出,过去几届加拿大政府都想采购新战机,取代现有渐渐老化的“CF-18”战斗机机队,部分战机的机龄已接近40年。不过,这项计划一拖再拖,至今仍毫无进展。弗格森说:“加拿大国防部没有采取足够措施,去应付空军战机机队所面对的风险。”

按照计划,加拿大国防部最迟要在2019年5月,制定出战斗机新机队88架战机的规格,采购新战机的花费估计达150亿至190亿加元。由于采购和建立新机队的计划遇上诸多阻碍,预计现时服役的一部分老旧“CF-18”战斗机,要到2032年才可以退役。

弗格森表示,自2008年以来,这些战机都没有升级及加强战斗能力。当局此前预计新机队可于2020年开始服役,因此停止为现有战斗机进行升级。

加拿大政府早前本来计划向美国波音公司购买18架“F-18”新战机,但双方之后取消合作,加拿大转而向澳大利亚购入二手“CF-18”战斗机。弗格森批评加拿大国防部这样做,令情况更加恶化。

至于机师短缺的问题,加拿大国防部长石俊发表声明称,国防部将会推行一项新计划,招募新机师及挽留现有的机师。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