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使用规管严 中领馆起草意见书供参考

2018-11-21 16:17:4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中国驻卡尔加里总领馆网站消息,2018年10月17日起,加拿大联邦政府《大麻法》正式生效,娱乐用大麻在加拿大合法了,但是大麻的使用和销售仍然受到联邦和各级政府的严格规管,比如明确规定携带大麻乘坐国际航班属违法行为,任何涉及大麻的违法和犯罪行为将受到严惩等。

目前,大麻仍是联合国禁毒公约规定的严格管制品,在绝大多数国家携带、吸食大麻属于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也明确规定大麻是毒品,在中国境内使用大麻违法。

生效后的《大麻法》对在加境内居住的外国公民同样适用,外国公民无论是在加拿大旅游、学习、工作或永久居住,若违反《大麻法》留下刑事犯罪记录的话,可能会被遣返。

为帮助领区中国公民了解和掌握大麻相关法规,避免因不知法对自身和家人造成的伤害,驻卡尔加里总领馆联合当地律师起草了《<大麻法>相关法律意见书》供参考。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