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华人画家荣京春: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2018-11-20 15:40: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画家荣京春

海外网11月20日电 荣京春(1958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山东省广播电视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和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师从刘国辉,吴山明,孔仲起,卓鹤君,卢坤峰等教授。

画家荣京春作品

画家荣京春作品

自幼酷爱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主攻人物兼擅山水及花鸟,作品风格以中国传统的经典笔墨语言为主要表现形式,兼以西洋的写实造型,具有清雅洒脱的笔墨韵味,和古朴厚重的艺术效果。

画家荣京春作品

画家荣京春作品

一直将国画艺术作为精神生活的乐趣,坚持不懈地学习历代大家名画,画画不拘格局,追求于自然而然之妙处。

画家荣京春作品

画家荣京春作品

国画遍临百家,宋元明清皆有涉猎,山水花鸟人物各有造诣;

画家荣京春作品

画家荣京春作品

坚持笔墨是中国画形式特征的灵魂。是中国深厚的文化和民族的审美心理的积淀。笔墨有很强的表现力和很高的审美价值。中国画之区别于西洋画的最重要标志。

现在为安省中国美术会会员,安省中国书画研究院会员,安省现代水墨画学会副会长。

作品多有发表,并被有关机构和个人收藏。

在加拿大多伦多积极参与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努力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文/摄影 马淼)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