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亚裔男子身份被盗 骗徒用伪造文件取款

2018-11-16 15:07:4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两张假身份证就可轻易地盗取他人银行存款?一个多伦多旺市(Vaughan)亚裔男子称,一骗徒使用伪造的身份证明文件,从他的银行账户领得了4.5万元(加元,下同)。

该男子向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者表示,一骗徒使用两张假身份证,先从他的道明银行(TD Bank)账户中取得一张2万元的银行本票,又通过蒙特利尔银行(BMO)的信用卡和信用贷款账户取得另外2.5万元。

他说骗徒甚至没有他的银行卡和密码。“只有两张伪造的身份证件,他便能够到我的账户为所欲为。”CBC同意不透露这个男子的名字,因为骗徒仍逍遥法外,他有诸多忧虑。

该男子表示,当地时间11月7日万锦市(Markham)的一家道明分行要求他确认一笔交易,而他整天都在多伦多,并未到过万锦市。银行职员说,一冒充者领了2万元本票转存到丰业银行(Scotiabank)了,而该受害人说他没有丰业银行的账户。

该笔交易被丰业银行打住,银行正调查此事,而受害人的户口完全被冻结,自己也提不了钱。

CBC询问道明银行,只有两张身份证,就能取得如此大笔金额的本票?银行则说:“员工受过培训,可以辨出欺诈迹象,而且客户和金融机构能一起警觉地打击欺诈行为,至为重要。”银行并强调,若存在欺诈行为,客户损失可得到全额赔偿。

该个男子的蒙特利尔信用卡与信贷账户如今已被提用2.5万元额度。蒙特利尔银行回应CBC的查询说:“保护客户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有适当的系统和流程。如果确认是冒充盗取,银行会赔偿客户损失。”

受害人并不知道骗徒是如何获取他的信息以制造假身份证,因为他并没有丢失任何这些身份证。他担忧骗徒仍会继续对他下手,不知如何预防。

警方表示,这种欺诈行为并不是约克区的常态。发言人妮可(Laura Nicolle)说,人们必须非常谨慎地保护身份证件,如驾驶执照、社会保险卡和护照等。如果他人知道你的信息,很容易复制假证件。

银行提醒消费者,小心保护个人资料,常常更换密码,最好设定简讯警示,让银行可随时知会你账户出现异动的情况。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