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在加拿大申请庇护美国公民人数激增6倍

2018-11-15 15:34:23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英国《卫报》11月14日报道,根据加拿大移民部门公布的数据,2017年共有大约2550名美国公民在加拿大寻求庇护,比2016年的人数增长了6倍,而且达到了1994年以来的最高值。报道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驱逐移民的倾向是造成该现象的主要原因。

一对海地夫妇提鲁德和吉斯林,带着他们18个月大的女儿以及刚出生的儿子前往加拿大寻求庇护。虽然女儿因出生在美国而已经获得国籍,但这对父母称,因为总统特朗普想驱逐合法居住在美国的海地人,所以他们决定离开美国。据报道,正在有越来越多的像他们18岁女儿这样具有美国公民身份的人,在加拿大寻求庇护。

专家表示,这些寻求庇护者里面,美国人是第三大群体,数量仅次于海地与尼日利亚人。寻求庇护的美国公民主要是海地父母在美国所生下的孩子。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移民律师史蒂芬•汉德菲尔德说,对于绝大多数在加拿大申请庇护的美国人来说,他们的父母都不是美国公民,申请者因为出生在美国,所以具有美国公民身份。但他们和父母一起越过了边境来加拿大,因为他们不想分离。

特朗普多次表示其想要取消出生公民权,尽管法律学者们已经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他们补充说,选择加拿大是因为加拿大总统贾斯廷•特鲁多发推特称欢迎因“迫害,恐惧和战争”而逃离的人前往加拿大。但加拿大公共安全大臣拉尔夫•古德尔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目前,加拿大政府对寻求庇护者态度已经明显冷淡了许多,并派出了官员前往海地和尼日利亚,试图劝说潜在的庇护申请者留在他们的国家。

2017年,只有四分之一的海地人成功得到了庇护,而这对夫妇的移民听证会已经被第二次延期,对于他们来说,未来并不明朗。(郑怀宇 谭利娅)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