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归侨王迪录当选山西省侨青委主席

2018-11-14 16:10:29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新社太原11月14日电 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第三次委员大会14日在太原召开。加拿大归侨王迪录当选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丁剑等15人当选副主席,庄华清等3人被聘请为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顾问。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及山西各地的近150名侨界青年委员共商山西侨界青年事业发展大计。

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以下简称山西省侨青委)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侨界青年的特点和需求,在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引资引智、服务创新发展,促进民间交往、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迪录在代表山西省侨青委第三届委员会发言时表示,希望全体委员切实把侨青委真正打造成服务山西的平台,讲好山西故事,助力山西发展。他号召每位委员每年至少提一个建议,群策群力为山西献计出力。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在会上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最富创造性、最具活力的群体。山西省侨青委要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做好服务侨界青年工作。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重视和加强青年委员会工作,充分挖掘海外资源,不断扩大侨联朋友圈。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青联主席苏涛到会祝贺时表示,近年来,山西省侨青委积极参与山西青年团体间的各项活动,同时充分突出“侨”的特点,作出许多新的尝试,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广大侨界青年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

侨联事业未来在青年,侨务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在下一代。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在贺电中表示,希望山西侨界青年群体不断发展壮大、更加团结一致,在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山西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山西省侨青委副主席、香港印尼商会副会长陈栢林和山西省侨青委常委、泰国江浙沪总商会海外秘书长金仁中代表海外委员发言。他们表示,海外侨界青年要真正融入祖国与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中,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视野开阔的优势,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为山西与世界各地开展经贸、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未来五年,山西省侨青委将继续发挥广大侨界青年学贯中西、联系广泛、人脉深厚、融通中外的特点,开展“推荐一批技术、引进一批人才、牵线一批项目”活动。特别是发挥海外委员作用,助推海内外智力的融通互补。(杨杰英)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