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计划未来三年接收逾百万新移民

2018-11-01 14:52:09来源:环球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10月31日电 未来三年,加拿大打算接纳总计超过100万名新移民。

当地时间10月3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在渥太华宣布新的未来三年移民配额计划。其中,2019年的移民配额为33.08万人,2020年为34.1万人。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至35万人,相当于目前加拿大总人口数的近百分之一。三年计划吸纳的移民总数为102.18万人。

一年之前,加拿大政府改变以往按年公布移民配额计划的做法,首度一次性宣布三年计划。当时的计划是自2018年至2020年共接收98万移民。此次公布的计划对于未来两年的配额均有所增加。

新移民包括经济类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以及难民。

加拿大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部长胡森(Ahmed Hussen)表示,该国的移民计划仍着眼于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才。2021年的配额将重点向高技能的经济类移民倾斜。

加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表示,移民是加拿大未来经济成功的中流砥柱。除了帮助刺激经济增长和创新发展之外,吸纳移民亦有助于加拿大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压力。

加拿大官方数据显示,2017至2018年,加拿大80%的人口增长来自于国际移民。2017年新增永久居民中,56%为经济类移民。(记者 余瑞冬)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