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取消对沙特军售很困难

2018-10-24 10:11:28来源:环球网 字号:

在西方多国正纷纷考虑暂停对沙特军售之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3日坦言,取消对沙特军售“十分困难”。

据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特鲁多在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称,取消前任政府与沙特签下的军售协议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取消或者退出前任政府签下的军售协议非十分困难。”特鲁多表示。他同时称自己的政府正在考虑多种可能选项。

特鲁多坦言,他“非常沮丧地”发现,军售合同中对如何退出设置了很严苛的条款。如果加拿大现政府想要取消合同,那么加拿大的纳税人将不得不花费大笔钱财来支付违约金。

此前,特鲁多曾就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一事表达了对沙特政府的指责。特鲁多表示,“全世界的国家都必须明白,有些事情是不能去做的,比如谋杀一个持不同政见的记者。”

加拿大目前和沙特签订有价值130亿加元(约合近100亿美元)的军售合同,其主要内容是向沙特出售轻型装甲车辆。

10月2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停止对沙特出售武器。

加拿大与沙特的关系近来遭遇了严重挫折。8月2日,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在“推特”上呼吁沙特释放几名沙特籍人士,引发沙特政府的强烈不满。8月8日,在指责加拿大“干涉内政”后,沙特宣布召回驻加拿大大使,并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与此同时,沙特还陆续宣布冻结与加拿大的经贸及航运合作,并安排转移在加留学生和病患。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