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遇到西方”画展获得圆满成功

2018-10-22 17:06: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活动合影。 王见微 摄

海外网10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0日上午,由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和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联合举办的“东方遇见西方油画&丙烯画艺术家联展”开幕式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二楼会议厅盛大举行。

3.jpg

画展现场。 王见微 摄

此次展览获得北京盛世天空美术馆、北京德山艺术空间、逸飞会所、热点传媒、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加中体育文化协会、西北工业大学加拿大校友分会、加拿大甘肃总商会的协力支持,联邦国会议员Bob Saroya、联邦国会议员谭耕、安省议员Billy Pang均发来贺信。列治文山市议员廖立辉、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申烟田、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云、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会长张运波、加中体育文化协会代表寇辉、钻石赞助商中国著名火锅串串连锁品牌麻渣渣洪七公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王见微、绿宝石赞助商逸飞会所总经理张洁、黄金赞助商北方药业总裁庞军以及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Jenny Li,本次展览联合参展艺术家孙昌茵、冯玉薇、孟建平、王艺山、付静、春晓、罗煜、Melissa Zhou、Hua Li、Shelly Shen、Ruby Zhang及Patricia Liu以及观展的观众近100人出席了此次盛会。

4.jpg

列治文山市议员廖立辉发言。 王见微 摄

列治文山市议员廖立辉议员祝贺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和加拿大大西北总商会成功举办这次“东方遇见西方油画&丙烯画艺术家联展”,大大丰富了多伦多人们的文化生活,并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2.jpg

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云女士介绍展览情况。 王见微 摄

5.jpg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怡平讲话。 王见微 摄

开幕式上,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刘云女士介绍本次展览的情况,她表示,此次展览从六月底开始策划,经过三个多月全体团队的努力,共有16位艺术家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参展。本次展览无论从画风、题材都是非常多样的,满足了大家一站式欣赏所有好作品的机会,同时也是大家收藏潜力艺术作品的宝贵机会。不同于传统艺术展览形式,此次展览特意把开幕式活动分成两个区域举行,一个区域是在正常的展览展厅,另外一个区域是在今天的开幕式大厅。展览展厅摆放了差不多40幅作品,同时在开幕式大厅还摆放了12幅作品。并在开幕式上特设一个“艺术家零距离分享环节”。艺术家们会站在自己的画作前,与喜欢这幅作品的大众围在一起,娓娓道来自己创作该幅作品的灵感源泉、创作手法以及想要表达的意境。我们一直在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是生活的提炼和抽象。我们欣赏艺术作品所看到的只是艺术家已经提炼出来的成品,今天我们反其道,听我们的艺术家来讲故事,还原作品的提炼过程,这样既可以帮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作品、了解到这幅作品要传递的核心信息,从而赋予作品更多的内涵。同时也通过艺术家的分析学习艺术从生活提炼的过程,并运用于生活中。相信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回去后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艺术,并沉侵在发现艺术的乐趣中。

刘云女士并介绍到,此次活动也是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与北京盛世天空美术馆及北京德山艺术空间联合做的一次探索尝试。未来将共同协作,一方面把更多优秀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介绍给加拿大的艺术爱好者及藏家,让大家不仅能欣赏到高质量艺术作品,还可以通过潜力艺术品投资获得丰厚回报。同时也要把加拿大的艺术家推广到中国,让加拿大的艺术家能在一个更广阔的空间发展,整体提高加拿大艺术家的知名度。

此外,刘云女士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过去的足迹和未来的构想。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是联邦注册的社团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加拿大华社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以及与中加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协会组织了多次大型协会采风旅行活动,并协办了第五届国庆杯足球赛、亲情中华·魅力陕西-走进多伦多以及国际辣妈加拿大总决赛等活动。

8.jpg

申烟田先生和拍卖画的合影。 王见微 摄

由申烟田先生捐出一幅作品给主办方,并进行了现场拍卖活动。最终由幸运的Jonny以$2200的价格成功投得心头好。拍卖结束后,艺术品鉴派对正式开始,所有的来宾一边吃着美食,品着美酒,一边与艺术家就作品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期间,热点传媒进行了现场视频采访,采访所有观展的来宾,并特别采访了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们。

孟剑平先生对本次主办方赞誉有加,他表示,本次的活动非常有新意,让艺术家与观众有了更多的互动交流,气氛轻松活泼,希望加中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孙昌茵先生和冯玉薇女士也是非常热心地向观众介绍他们的作品,并获得一致好评;罗煜先生也对主办方的展览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的展览活动是他参加多伦多的活动里最棒、最活跃的,富有创意,并对刘云会长的工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此外,付静女士的两幅作品是本次参展的最大尺寸作品,在她作品前围观的人很多,获得不少赞誉;春晓先生的作品画风非常细腻,亦获好评无数。

开幕式大厅的活动于1:30完满结束,大家仍然聚集在展览厅里继续欣赏作品,并且陆陆续续还有更多的观众前来观看展览。

9.jpg

主办方和画家们合影。 王见微 摄

据悉,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23日,每日10:00am-6:00pm为大众免费开放,如对艺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抓紧这几天的时间前去观展。展览地址: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二楼艺术展厅 5183 Sheppard Ave East, Scarborough。(马淼)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