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放宽居住要求 申请入籍人数同比增1.3倍

2018-10-12 10:08:02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减少公民入籍居住时限要求效果初现﹐最新统计指出有更多移民选择入籍加拿大。

当地时间10月9日﹐联邦移民部长胡森在参加一个新公民入籍仪式上表示:“自从2017年10月11日移民部执行新的公民入籍规定﹐主要是对入籍申请人的移民居住时间限制从过去的6年内最少住满4年﹐缩减到5年内最少住满3年后﹐申请入籍的人数大增﹐从去年10月新规实施至今﹐联邦移民部已接收了24.2万新入籍公民﹐比2016-2017年同期新入籍公民人数(10.2万)增加130%。”

联邦移民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在实施公民入籍新规之后新入籍的公民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许多新移民满足最低居住年限要求后都选择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

除了缩减移民居住时间期限﹐这个被称为C-6法案的新的公民入籍规定﹐还放宽了对入籍申请人的语言要求﹐过去必须通过语言考试的申请人年龄范围为14岁到64岁﹐现在变为18岁到54岁﹐即年龄低于18岁或者高于54岁申请人不再需要递交语言水平证明。此外﹐申请人在申请加拿大移民等待结果期间﹐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按照每一天算作半天计作申请入籍移民居住时间。

胡森表示:“联邦自由党政府坚定不移地推行移民开放政策﹐移民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是政府移民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移民部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创造条件﹐欢迎更多新移民申请成为加拿大公民。”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