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蒙特利尔电影节获奖电影《灰猴》男主角高峰

2018-09-28 17:11: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8038815344285.png

海报

海外网9月28日电 日前,由张璞编剧、导演的犯罪喜剧电影《灰猴》,在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中国电影单元金奖。

影片《灰猴》讲述在黄花梁上的云州城,随着一件价值不菲的“古陶坛子”的出现,包括大智若愚的小店老板、见利忘义的无良商人、拜金风骚的妙龄女郎和深明大义的睿智老者等形形色色的人物,都循着贪婪与欲望的诱饵,卷入到各种棘手的麻烦中难以脱身的故事。

“灰猴”是雁北方言,有两层含义,既指坏蛋、坏家伙、行为不端者,同时也是关系亲近者之间对彼此的昵称,有戏弄的意思。影片取名《灰猴》,表现出电影荒诞戏谑的灰色喜剧风格,该片在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首映式上获得好评。

03.jpg

剧组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王见微 摄

01.jpg

演员高峰。 王见微 摄

在首映的蒙特利尔市中心Cineplex Quartier Latin影院,记者见到了《灰猴》男主角高峰。高峰是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演员,1997年被特招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深造,在众多的影视剧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军人出身他用精湛的演技成功诠释过中国多个历史时期的军人形象。无论是《远去的飞鹰》从飞行队军官转变成军火商人的许争,《我叫刘传说》中彪悍霸道,却不失温柔的“草上飞,还是《王大花的革命生涯》中尖酸刻薄、城府深的汉奸孙世奇,高峰驾轻就熟的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精湛的演技经常得到观众的赞赏,这是大家对高峰的认可。在众多的军人角色中,《军旗飘扬》中的王长贵是高峰喜欢的角色,农村出身、毫无背景的军人,为了摆脱贫困的生活,在部队生涯中心机不断,一方面抄袭同仁的工作报告“骗”到全连队的首功表扬,另一方面采取手段,逼首长的女儿和自己成亲,用自己的方式拓宽自己在部队的政治生涯。

在影视行业中,高峰喜爱的美国演员是尼古拉斯凯奇,中国演员是冯恩鹤老师,在谈及将来是否会做导演时,高峰表示:“目前没有打算做导演的计划,希望自己在今后能够拍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他非常谦虚地说:“对于自己的演艺生涯现在还需要再提高”。

当记者马淼在采访中问高峰是否会在今后来加拿大拍戏或者用什么方式来宣传中国电影的时候,高峰回答记者:“走出国门,必须得有作品才行,中西方文化存在着很大的差异,而缩小差异的手段应该从文学艺术方面的作品入手,包括美食和寻找人类的共鸣;我喜欢法国文学家莫泊桑,他的每一部小说我都能认真去读,我观察周边的人或事,这就是共鸣。我也希望今后拍摄的电影更国际化,让国外的观众更多的了解中国和自己,希望有更多机会来加拿大拍戏。”

来到加拿大蒙特利尔这个城市,给高峰的感觉就是很惬意、休闲,咖啡店、路边晒太阳的人,在他看来都是一种文化,希望他以后拍戏之余再来加拿大享受不同文化背景下的生活。(马淼)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