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电影《残香无痕》里演技派演员上白

2018-09-27 16:51: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7日电 电影《残香无痕》是在今年9月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我看到的第一部电影,坐在帝国剧院里看这个曾经熟悉的地方,听着他们的乡音,感觉又回到那一个年代,那个熟悉的年代,当时我还很小,但是故事讲述的却是将那个年代重现了。

《残香无痕》影片讲述了是一对亲兄弟和一个从四川买来的女人的故事。他们三人之间相互交杂着亲情和爱情,大哥娶了本该属于弟弟的媳妇,弟弟又和事实中的嫂子发生了不伦之恋,一切看似荒诞却都在情理之中,他们每个人都在犯错,但又被人理解。

a.jpg

演员上白。 王见微 摄

上白,1990年出生于江苏省扬州市,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拍摄电影9部,电视剧4部,在电影《残香无痕》中演弟弟的角色,他拿出自己的钱给哥哥娶妻,却又和嫂子在一起了,这样的一个悲剧人物在没有经历过生活艰难地岁月他却刻画的淋漓尽致,细腻的感情是不说话的弟弟表现在生活中的。

b.jpg

演员上白和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人员。 王见微 摄

c.jpg

演员上白接受记者采访。 王见微 摄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问:国内外最喜欢的演员是谁?

上:国内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张国荣,国外我喜欢的是布拉德皮特。在我眼里,这两位是真正的电影演员,是属于被老天赏饭吃的演员,他们在用灵魂在演戏,不一样的角色不一样的影子,他们把个人的魅力完美的贴合在了电影角色上。

问:您有很多影视作品,这些年您拍摄的影片您最喜欢的是哪一部,最喜欢的角色是您推荐给观众的?

上:这些年演过不少角色,但说不出来更偏爱哪一个,因为我接戏都是凭着喜爱去的。最近我的电影《残香无痕》在陆续参加一些电影节以及跑一些宣传,那我就给大家推荐一下我的这部电影吧。这个戏是我三年前拍的,在我演戏生涯在寻找方向的阶段,接到这么一个角色,我是很幸运的。从接到剧本,到体验生活,到开机拍摄,再到拍摄完成后的后续,这完整的过程让我成长很快,它真正教会了我如何在一部电影之中立体的塑造好角色,教会了我如何带着一种责任和使命感去担当一部戏的男主角。

问:你是怎样走向演艺事业的,拍过哪些作品,对残香的拍摄心里历程是什么?

上:踏入演艺行业,真的是误打误撞,但我相信所有的巧合都有一种天注定。当年我应该是一个体育生的,但是一次和同学的打赌,让我和我们老家电视台的人熟络起来,所以顺理成章的经常出现在一些节目里了。后来就考进南京艺术学院表演系了。

入行之初,剧组什么事情都做过,做过短片导演,做过执行导演和演员副导演,但是我每次工作都会演戏。因为我把其他事情一直在心里当成历练,我知道我真正要做什么。后来熟悉行业以后,我就心无旁骛的开始演戏了。演过不少戏,之前演过“毛岸英”,这个角色让很多观众知道了我,后来觉得自己演技需要提升,就接了不少文艺片,其中就包括《残香无痕》。去年我的第一部网剧《决对争锋》在网上播出,是一个热门小说改编的,当时也播的非常好。

说到《残香无痕》,就像上面说的,是我职业生涯里非常重要的一部片子。它赋予我的,不管是现实还是内心的东西,不是一下子就能概括的。我很感谢当时做了不管多远都要见导演的决定,一天之中我转了6次车,经过十多个小时到了偏远的小县城和导演见面。感谢当时那个冲动。

问:您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为什么选择这些爱好?

上:我一直比较自责的是,我兴趣爱好比较少,我好像除了拍戏,对其他的热情不是很大,几乎没有。从乐器到各种运动好像都会一点点,但是没有一个是精的。这也是我需要成长的地方,前段时间我已经开始在培养对其他事物的热情了。

问:以前来过加拿大没有,这次来加拿大蒙特利尔对这个城市有什么印象?

上:以前没有到过加拿大,所以这是第一次到蒙特利尔。我很喜欢这个城市,因为来这的第一感觉我觉得这个城市的文化气息很浓,可能跟我住在那所大学旁边有关吧。我很喜欢有文化气息的城市。

问:最后,您想让观众了解自己什么?

上:我觉得观众都能够知道我这个人就行,因为观众肯定会从我的作品里看到我的真诚,而这种真诚是与众不同的,是有力量的真诚。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有力量的演员,我会感染我身边的人,然后随着作品的增多,给观众的内心带去正的力量。(马淼)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