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议员华裔候选人关注旅游业 盼振兴华埠

2018-09-25 18:12:11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YES Vancouver市议员候选人陈开心(Glynnis Chan)首次参加加拿大温哥华市议员选举,她在温哥华居住38年,她开设的旅行社就在华埠。陈开心希望借由参选,让更多人关注华埠发展保育的问题,并督促市府提出适合华埠发展的新计划,带动华埠的发展,且带旺温市旅游业。

陈开心说她的生意长年在华埠,她因此对于新一代华人或是新移民都不大愿意到访华埠,不少华人商店因此关门,特别有所感触。她分析华埠游客减少的原因,包括温市酒店太昂贵,让旅游团不愿多停留在温市,或是住在温市以外城市,令到华埠的旅客愈来愈少。

她指出,华埠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蕴藏丰富而且珍贵的华人历史及文化,同时也是加国历史的一部分,她希望温市府不仅保存历史,还应该设法活用这些文化历史,吸引更多本地人及国际游客到访华埠,让华埠文化历史变成旅游资源

其他陈开心计划推动的工作还包括,与学校局及大温其他学校局合作,鼓励老师带学生到华埠参观,作为户外课程等。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