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道嫣红那条路》亮相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2018-09-19 17:22: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监制何钦.jpg

监制何钦。 剧组供图

微信图片_20180919171100.jpg

导演寇淼。 剧组供图

海外网9月19日电 2018年9月4日,由中国石油集团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八采油厂、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微电影《那道嫣红那条路》在第4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成功亮相。本片监制何钦、青年女性导演寇淼和编剧曹立恒应邀出席此次活动,当地观众反响热烈。

《那道嫣红那条路》是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八采油厂基层党支部书记石保伦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的作品,讲述了位于陕北荒山大漠的基层石油人忠于事业、扎根一线、奉献石油的感人故事,同时表现了中国当代石油人在新的创业实践中,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诠释尽责,用有为诠释履职,用友善诠释正气的高尚情怀。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MWFF)作为国际五大电影节之一,属于全球15个国际A类电影节,也是北美唯一的由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FIAPF)认可的竞赛性电影节。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历史悠久,国际影响深远,也是文艺电影的集散地。除了促进世界各地电影专业人士的交流以外,近些年来,已经逐渐成为发掘新人导演和优秀电影作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了众多华语独立电影人走向国际舞台的重要通道。

制片人长庆油田第八采油厂党委书记李崇奇透漏,本片之所以能够入围,组委会恰恰是看中了小制作、正能量、大情怀的制作背景,看中了影片中反映的中国普通石油人身上崇高的信仰、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强的组织力量,更有不为人所知的情怀和精神。这也是中国工业之所以能够影响世界、创造“中国速度”的根源所在和内在阐释。

影片展映期间,主创团队和国内外电影同仁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同时,主创团队受到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塞吉·洛塞克(Serge Losique)先生及执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电影节评委及观众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洛塞克主席希望主创团队能够进一步挖掘原汁原味的中国题材影片,为中加文化交流做出贡献。(马淼)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