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中国旅客交“生物识别”未提前实施

2018-09-19 16:5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加中时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近日重申对从中国入境旅客要求进行“生物识别”(Biometrics),依然从2018年12月31日起实施。早前有消息称,此新例提前11月开始,并不正确。

9月6日,加拿大移民部发布通知,对亚洲、亚太地区和美洲地区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VAC)业务做出调整,对签证申请人提交生物识别(包括指纹和照相)要求提前到11月2日。据此,有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对从中国入境的旅客进行即“生物识别”录取指纹和照相时间,从过去的2018年12月31日提前到11月2日。

加拿大移民部发言人Shannon Ker表示:“对持中国护照的签证申请人提交生物识别要求没有改变,依然执行原规定‘生物识别扩大范围’通知要求,即来自亚洲、亚太地区和美洲地区的入境者,将从2018年12月31日起进行生物识别。”

移民部还表示:“位于世界各地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VACs)属于私人公司,为签证申请人提供签证申请事前、事中和事后服务,但签证申请的处理和审批由加拿大联邦移民部负责。移民部还授权VAC收集签证申请人的生物识别信息,即签证申请人递交自己的指纹和照片。”

收集入境者的指纹和照片,是为了提高申请处理程序和减少入境者带来的安全风险。年龄在14岁到79岁之间的所有入境者,必须提供自己的“生物识别”信息。政府收取的“生物识别”信息处理费标准为:每名申请人收费85元,每个申请家庭收费170元。“生物识别”信息有效期为10年,即每10年收集一次。

在9月6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通知中,移民部还就与亚洲、亚太地区和美洲地区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VAC)签署的新、旧合同导致的业务变化做出说明,具体如下:

在11月2日前,申请人能够继续获得如下服务:

•递交你的签证申请材料;

•邮寄你的申请材料(包括护照等)并能获得免费邮寄返还;

•通过预约或者直接前往,收集你的生物识别信息(包括指纹和照相)。

在11月2日后,对申请人做出如下要求:

•当递交申请时支付额外费用(费用标准各签证中心不同);

•只能通过预约赴当地签证中心办理;

通知还指出,一些VAC将关闭或者迁址,详情可访问加拿大移民部VAC更新网站。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