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涉杀害华裔少女的难民首提堂 民众悼念受害者

2018-09-17 16:25:1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大批华裔市民在法庭外举着标语抗议。(《星岛日报》记者王学文摄)

大批华裔市民在法庭外举着标语抗议。(《星岛日报》记者王学文摄)

中国侨网9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涉嫌杀害13岁卑诗省本拿比华裔少女申小雨的28岁叙利亚男子阿里(Ibrahim Ali),当地时间9月14日在温哥华的卑诗省级法院提堂,法庭外一早聚集了逾百位民众,包括举行烛光悼念仪式的卑诗叙利亚裔加人协会(Syrian Canadian Council of BC)代表,以及要求不得让凶手保释及同时悼念申小雨的华裔小区民众。

当地时间9月14日早上9时左右,卑诗省级法院门外已聚集大批民众,其中大部分是华裔,他们手持“不要保释、不要更多受害者”(No Bail & No More Victims)的标语,悼念被无辜杀害的华裔少女申小雨。

自发参与活动的市民乔艳表示,她的两个孩子都在申小雨遇害前就读的小学读书。她说,这无关种族、政治以及难民问题,但对于小区安全,政府应该有所举措。此外她亦对案中疑犯表示同情,因为他没有机会学习如何尊重生命。

有市民剑指移民政策,称要“严格难民筛选,保证小区安全”,也有市民举着“我们会投票”(We will vote)的标语表达心声。有人直接指责总理杜鲁多,称他接收了这么多难民,导致小雨被害。

卑诗叙利亚裔加人协会成员也在省级法院门外点燃蜡烛,手持白花,每人拿着写有“为申小雨伸张正义”(Justice for Marrisa Shen)的标语,表达对受害者的哀悼。

他们在现场张贴及派发中英文声明,称“我们真诚地与所有加拿大人一同哀悼,并希望这一可怕事件,不会导致对难民的强烈抵制情绪。”(王学文)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