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青年用交友软件猎艳 坠陷阱遭袭击劫财

2018-09-13 16:29:5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皇家骑警当地时间11日发布消息称,在刚过去的周末,两名使用手机交友软件(App)的华裔男子,先后于9月8日和9日因约会同一个账户、名为“Stephanie”的女子,而分别遭殴打,并被企图绑架及抢劫。警方现正调查这两个案件,同时提醒民众通过社交软件约会时,若非充分了解对方,勿与陌生人在非公共场所见面。

列治文骑警11日指出,首宗个案发生于9月8日上午7时许,列治文一名32岁的华裔男子在列市西南一处民居,计划与一名通过手机交友软件相识、用户名为“Stephanie”的女子见面;但在该男子等待女方出现时,两名歹徒接近并殴打他,虽然该男子最终成功脱逃,但身体却遭打伤。

另一宗个案发生于第二天,亦即9月9日凌晨3时,温哥华一名23岁的男子计划与同样使用“Stephanie”账户的女子,约好在列治文市中心一处民居见面。

但当他抵达时,却被3个歹徒接近,其中一人还拿出刀子。3个疑犯随后绑架了受害人,并使用受害人的车辆把他挟持至列市3号路(No. 3 Rd)3700号路段的一家银行,强迫他从自动柜员机中提取现金给他们。受害人被迫照做,连他包括衣服在内的一些个人物品也被歹徒拿走,随后他获释。

列治文骑警发言人黄寒青11日向《星岛日报》记者表示,这是列市警方首次遇到这类案件,由于两宗案件发生时间非常接近,且都是因约会同一个网上用户引起,因此引起警方高度关注,目前两宗个案都在调查中。

据黄寒青指出,很明显这个用户名为“Stephanie”的女子并不存在。歹徒只是通过手机软件引诱受害人,然后再施加暴力或抢劫。

他提醒市民提高警惕,使用手机交友软件都要特别小心,除非有充分的了解和信任,否则与陌生人在非公共地方约会,都是非常危险的。警方还呼吁对以上两宗个案知情者,尽快联络警方。(王学文)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