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市选于10月举行 或出现首位华裔市长

2018-09-13 09:40:0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各市镇将在当地时间10月20日举行市选,9月14日截止报名参选。在温哥华,很有可能会创造历史,或踏入新里程,因为市民或选出首位华裔市长,又或者产生自1972年以来首位以独立身份当选的市长,或者将会诞生自1981年以来的最年轻市长。

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温市长的西尔维斯特(Shauna Sylvester),至今已公布了6项政纲,包括市民最关注的房屋、公共交通及市议会问责性等问题。她表示,自己无论在经验、管治能力及财政管理方面,均比其他候选人优胜。

另一位以独立身份竞逐的是肯尼迪(Kennedy Stewart),他曾经是联邦新民主党(NDP)本拿比南选区国会议员,他最近在抗议输油管工程的行动中被拘捕。肯尼迪称,他最关注的是房屋可负担问题,经常有人向他投诉房租太贵,也有公司东主说员工流失情况严重,因为薪金水平追不上房租。甘迺迪指出,温哥华的房屋市场已到了“危机”程度。

房屋问题无疑是本次市选的焦点,代表Yes Vancouver参选的贝廉立(Hector Bremner),竞选口号为“解决房屋问题”(Let’s Fix Housing)。38岁的贝廉立是最年轻的候选人,甘宝尔(Gordon Campbell)当年当选温哥华市长时也是38岁。

代表NPA的华裔候选人沈观健(Ken Sim),预计在本周公布他在房屋方面的政纲。沈观健表示,他的一些朋友、邻居和同事都纷纷迁离温哥华,因为他们无法负担市内高昂的生活费。他指出,最困难的并不是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是如何实行这些方法,他相信凭借自己在会计、银行业及企业界的经验,可以带领温市向前发展。

另一名华裔市长候选人杨萧慧仪(Wai Young),将代表温哥华联盟(Coalition Vancouver)参选,她曾是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

杨萧慧仪说,如当选将会拆除市内两条自行车径,一条位于温哥华综合医院前,另一条位于甘比街桥(Cambie Street Bridge)。此外,她也会撤销基斯兰奴(Kitsilano)区的自行车径计划,并强调把“常识”带到市府。

温哥华现任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所属的伟景温哥华(Vision Vancouver),今年可能不派代表角逐市长,因为原本代表该党参选市长的坎贝尔(Ian Campbell),9月10日宣布放弃角逐。

另一方面,曾于1999至2017年任职西温警察的傅爱德(Fred Harding),则代表Vancouver 1st政党,角逐温哥华市长。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