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申小雨命案嫌犯被控谋杀 或为随机作案

2018-09-12 14:11:2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本拿比市13岁华裔少女申小雨遇害至今已经14个月,皇家骑警(RCMP)当地时间9月10日公布案情重大突破,9月7日在本拿比拘捕一名28岁叙利亚男子阿里(Ibrahim Ali),控以一级谋杀罪名。阿里17个月前以叙利亚难民身份入境加拿大,目前拥有永久居民身份,在本拿比居住,与申小雨互不相识,相信是随机作案。阿里14日将在温哥华省级法院出庭。

卑诗综合凶杀案调查组(IHIT)警司理查森(Donna Richardson)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两周前开始留意嫌疑人阿里,但暂不能说明原因和细节。警方于7日把他拘捕,目前在押。

现年28岁的阿里17个月前以叙利亚难民身份抵加,申小雨被害时他才抵埠约三个月。警方称阿里在加拿大有家人,他在本拿比居住和工作,此前并无犯罪记录。申小雨与阿里互不相识,相信是随机作案。

她还指出,申小雨案是IHIT自2003年成立以来处理的最大宗调查案件之一,共执行了逾2,300项调查,接触超过1,300个中央公园附近居民,进行了600多个访谈,对逾2,000人作出调查,翻查60多个地点的1,000多个小时保安录影片段,设立的申小雨案网站也得到约8万次浏览。

警方已与申小雨的家人取得联络。理查森表示,警方对家人的承诺从未动摇,明白他们的痛苦是难以体会的;疑犯落网的消息对警方和申小雨的家人而言都是巨大的安慰。

曾向警方提供信息的中国公民Jack,周一(9月10日)在中央公园悼念小雨。(加拿大《星岛日报》/王学文 摄)

曾向警方提供信息的中国公民Jack,周一(9月10日)在中央公园悼念小雨。(加拿大《星岛日报》/王学文 摄)

申小雨的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感谢公众长期以来对案件的关心和支持,感谢那些提供信息的人,同时也感谢媒体的关注以及警方的辛勤工作,希望正义能够得到伸张,小雨在天堂可以安息。

本拿比骑警总警司伯利(Deanne Burleigh)表示,申小雨命案引起社区对本拿比中央公园一带安全的担忧,警方正努力增强步行、自行车以及汽车等多种巡逻方式来维护该区治安,保障市民安全,恢复公众的安全感。2017年7月18日,警方接到申小雨失踪报案,并于7月19日凌晨1时10分在中央公园内发现其尸体。(王学文)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