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信·守》亮相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2018-09-07 15:37: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7日电 由西安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彬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制作的陕西首部弘扬好人精神的主旋律电影《信·守》亮相刚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第4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本片概念版海报。主办方供图

影片《信·守》根据中国好人计宗英孝老爱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计宗英老人受公公临终前的承诺,信守承诺,无怨无悔照顾双目失明的小叔子孙豆豆65年的感人故事。

本片由陕西青年女性导演寇淼执导,陕西彬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刘航先生担任监制,何钦、蒲振东先生共同担任制片人。寇淼导演和制片人何钦先生是应电影节组委会邀请,赴蒙特利尔参加由寇淼执导、何钦先生监制的短片《那道嫣红那条路》的国际首映礼活动。《那道嫣红那条路》入围第42届蒙特尔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主竞赛单元。这是寇淼导演的第二部短片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2016年,她的短片作品《爱回家》就曾入围该电影节。

电影节主席塞吉·洛塞克(Serge Losique)先生与寇淼导演及制片人何钦先生。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寇淼导演是本届电影节中唯一一位中国女性导演,电影节主席洛赛克先生对寇淼导演对人性的阐述和细腻的镜头语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抵达蒙特利尔第二天,寇淼导演和制片人何钦先生就受到了电影节主席塞吉·洛塞克(Serge Losique)先生的亲切接见。寇淼导演和何钦先生向洛赛克主席及电影节组委会汇报了电影《信·守》的项目情况,并给主席先生赠送了专门为电影《信·守》订做的中国彬州元素《宋马和之豳风画卷》礼品,洛赛克主席愉快地接受了礼品。他被影片所讲述的故事深深打动,希望来年本片能够参加该电影节导演处女作竞赛单元奖项的角逐。

电影节期间,寇淼导演和制片人何钦先生和国内外电影同仁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同时还接受了《人民日报》海外网和当地最大的华人报纸《今日北美》的专访。他们希望通过以上媒体,能够将影片《信·守》讲述的中国好人故事和好人精神传播到全世界去,让海外华人加深对祖国传统美德的印象,增强他们的爱国热情,也希望更多的外国观众了解中国传统美德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接受采访时,寇淼导演说:“女性导演遇到的问题可能比男性更难,不论从体力和脑力上,但是女性导演比男性导演有的优越性是细腻,这些年拍摄的影片大都是表现了人性。拍《信·守》是接触到原型人物萌发的,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的一辈子做好事,故事的原型是一个小脚老太太照顾自己盲人小叔子65年,在现今社会里人心浮躁,不敢做好事,不愿做好事”。寇淼导演用女性细腻柔软的情感拍摄了这部短片,虽然片子不长,但寓意深刻;谈及加拿大时,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蒙特利尔,非常喜欢这个城市,参观了蒙特利尔大学后,想来这里进修学习,同时希望以后有机会把自己的影片带入北美的市场”。当谈到对现在电影的看法时,她说:“自己更加喜欢伊朗的影片,不是大片,都是讲小人物,最平凡的故事”。午后的阳光洒在她的脸上,静静地听她说对蒙特利尔这个城市的感觉,这是一个让她感到非常舒服的地方,一个慢节奏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看到马路上的建筑工人脸上流露出来的充满快乐和自信的笑容,让寇淼导演想寻找机会来加拿大拍一部自己的影片。

剧照。主办方供图

剧照。主办方供图

影片《信·守》以是彬州市为主场景地,真实再现计宗英老人的感人事迹,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正能量电影,影片将在年内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国际制片人协会认证的全球15个A类电影节排名前五的电影节,在国际电影节享有良好的口碑。如今,电影《信·守》带着陕西彬州市独特的优美风光和淳朴民风,走进了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充分展示了中国好人风采,让更多的国际友人了解了彬州文化、关注了彬州发展!(马淼)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