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导演许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获奖

2018-09-07 10:06: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7日电 当地时间9月3日,由胡玫导演监制、中国青年导演许磊执导、编剧,著名演员许还幻、师清峰主演的故事影片《天上的孩子》在刚刚落幕的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处女作竞赛单元最佳处女作铜顶天奖。

l.jpg

闭幕式现场。 马淼 摄

本片是由胡玫监制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该片取材于真实的人物故事,讲述了一对山里的年轻夫妇,四岁的儿子得了绝症后的一系列感人故事,该片叙事平普自然细腻感人,许磊是中国导演新生代的优秀代表,曾在2016年的全国青年导演评选中拔得头筹获得了十佳优秀青年导演奖。他为了这个题材用了整整4年的时间6次往返重庆山林跟踪当事人做了深入的调研十易其稿将剧本打磨,2017年胡玫导演看中了这个剧本中沉甸甸的人性的感人力力量帮助许磊导演推动了影片的拍摄,该片全部外景在贵州的铜仁和重庆实景完成。

c.jpg

策划朱昀、演员师清峰、电影节主席洛塞克、演员许还幻、导演许磊(从左至右)

导演设计的该片通片没有音乐,但情节相当紧凑抓入人心,使观众无不留下激动的泪水。这样一部出自青年导演之手的电影一经完成,一下被国际诸多电影节看中。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洛塞克特别关注近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他说透过这部青年导演的作品看到了中国未来电影的发展和希望!中国驻加拿大领事、大使均对许磊导演的获奖,表示衷心的祝贺!该片由上海金德影业有限公司,万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制作的。

a.jpg

电影《天上的孩子》中文版海报。 马淼 摄

该片在帝国剧院上映的时候,观众反映强烈,艺术无国界,影片放映结束后,很多观众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并且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d.jpg

导演许磊在颁奖典礼上。 马淼 摄

导演许磊在获奖后面对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部影片的获奖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拍摄过程中,经费很少,大家吃最简单的盒饭,有时候是大家带饭在现场,女主角许还幻常常自己掏钱给剧组人员买食物,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叫苦。在颁奖典礼上,导演许磊穿着T恤就上台接受了奖状,被问为什么不穿西服的时候,他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表示自己没有钱买西服了,虽然没有西服在身,但依然是带着自己的团队杀进决赛获得最佳处女作奖。(马淼)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