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2018-09-07 09:39: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7日电 当地时间9月3号的加拿大蒙特利尔星光灿烂,仲夏之夜的帝国大剧院门口红毯上大咖云集,整条Rue de Bleury大街人头攒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共庆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盛大闭幕式,中国电影人在国际A类五大电影节又获丰收。

00.jpg

《我不是药神》获得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奖。 王见微 摄

000.jpg

《天上的孩子》获得处女作竞赛单元最佳处女作铜天顶奖。 王见微 摄

中国参选的电影共获得两项国际大奖:分别是《我不是药神》获得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奖,《天上的孩子》获得处女作竞赛单元最佳处女作铜天顶奖。中国电影单元一共有8部中国影片入围,荣获金银铜奖的三部中国影片分别是《灰猴》、《范保德》和《雪葬》。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北美唯一的由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竞赛性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每年8月下旬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所举办竞赛性国际A类电影节。

5.jpg

《那道嫣红那条路》剧组和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Serge Losique。 王见微 摄

今年的电影节于8月23日开始,入选的中国电影有《麦子的盖头》、《我不是药神》、《天上的孩子》、《灰猴》、《残香无痕》、《最近最远的你》、《雪葬》、《沉香》、《那道嫣红那条路》等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寇淼导演是本届电影节中唯一一位到场的中国女性导演,她带来了曹立恒编剧的《那道嫣红那条路》,电影节主席洛赛克先生对该片人性的阐述和细腻的镜头语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000.jpg

《灰猴》获中国电影单元金奖。 王见微 摄

《灰猴》是新生代导演张璞的作品,由著名的演员高峰领衔主演,王思远和马菁菁主演,这次获得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单元金奖。

0.jpg

《麦子的盖头》剧组人员。 王见微 摄

《麦子的盖头》是著名导演鲁坚的新作,由著名影星王挺和徐岑子领衔主演,被称为铁汉的王挺出现在剧院门口的时候,影迷发出了尖叫声欢呼声,大家争先恐后排队想和他合影留念。

由80后导演大飞执导的《残香无痕》,青年演员许曦文和上白主演,在电影节迎来了首秀,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电影《沉香》故事完整,感情真挚,情节动人,演员表现精湛,电影对现实生活投射也极具感染力,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制片人余虹,导演杨惠龙,由张岩、尹航、王筱溪等人联袂出演。

由阎康制片刘城铭执导并担纲编剧的现代都市爱情电影《最近最远的你》筹备初期就备受关注,这次首映也获得成功。

e.jpg

剧院座无虚席。 王见微 摄

这次参选中国影片在蒙特利尔各大影院上映的时候,故事情节可谓是引人入胜、扣人心弦、精彩纷呈、意犹未尽。艺术无国界,现场的观众基本上都是讲法语、英文的,他们对影片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观看《灰猴》的时候更是笑声不断。

何钦作为著名电影制片人,外国影片译审,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会员、金鸡百花电影节国外影片推荐人,约旦国际电影节常任国际评委,昆明金孔雀青年电影节特邀顾问, 高度评价了本次中国参赛影片。

 

m.jpg

 

获奖嘉宾合影。 王见微 摄

盛大辉煌的闭幕式结束了,中国影片又有了新的突破,我们期待中国的电影再接再厉,明年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再创辉煌。(文/马淼 摄影/王见微)

责编:李颖琼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