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宫安老院庆祝老人百岁寿辰 政要祝寿

2018-09-05 13:45: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居民以长寿闻名于世,好像位于温市华埠附近的华宫安老院(Villa Cathay Care Home),就住有10位百岁人瑞,年纪最大的是104岁。华宫安老院周五为两位将100岁的华裔长者庆祝生日,并邀请政要向他们祝寿。生日会上,一位前院友的家人捐出20000加元,支持该院正进行的扩建计划。

将成为百岁人瑞的邓卓堂,1918年9月27日在广东番禺出生,1991由女儿邓洁萍申请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周五的生日会上,邓洁萍与丈夫卢有庄、儿子以及儿子女友前来祝寿。邓洁萍表示,为感谢华宫安老院对父亲照顾,她的儿子不单成为该院家属委员会主席,更捐出1000加元,协助该院重建。

邓洁萍表示,她父亲的家庭都十分长寿,祖父享年93岁,她父亲在73岁移民加拿大后,仍在温哥华开平会馆工作了10年才退休。

她说,父亲一直都住在华埠附近,更可以照顾自己,直至5年前摔了一跤后,因为行动不方便,遂申请入住华宫安老院。她指拣选华宫,是因为该院供应中餐,合乎父亲的口味。

庆祝百岁生日的林玉琴,1970年代由中国台湾迁到加拿大温哥华,2012年入住华宫安老院。有职工表示,该院现时有10位百岁人瑞,当中以女性居多。

华宫安老院院长李思锜在生日会上表示,该院正展开的扩建计划十分顺利,估计明年这个时候,长者就可以入住新建成的10层高大楼。

母亲曾在华宫安老院居住9年的温哥华书画交流协会会长李凯雄表示,如果母亲不是在2017年去世,今年她也会成为百岁人瑞。为感谢华宫安老院对他母亲的照顾,李凯雄特别捐出20000加元,以支持安老院的扩建工程,并在生日会上举行移交支票礼式。

生日会上,除邓卓堂和林玉琴外,安老院也为在8月生日的院友一同庆祝。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关慧贞以及长者省务秘书康安礼,也亲自到生日会,向各院友祝寿。(冯瑞熊)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