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滑铁卢地区一住宅发生爆炸 已致一死一伤

2018-08-24 15:26: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8月23日电 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铁卢地区基奇纳市(Kitchener)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发生一起住宅爆炸案,目前已致一死一伤。当地警方23日表示,案件可疑,已列为谋杀案展开调查。

事件发生于22日清晨8时许,位于基奇纳南面一个住宅区的一座独立屋突然发生大爆炸,令整栋房屋被夷为平地。相邻两栋房屋也被波及起火,损毁严重。

救援人员在事发房屋后院位置发现一名女性死者。一位男性重伤者被送至当地医院急救,后又被直升机转送至其他医院。死伤二人均为58岁。事发后,周边16户人家需要被疏散离开,所在街区的水、电、燃气管网亦被关闭。

消防部门仍在调查爆炸具体原因。滑铁卢警方23日表示,正在对此案展开刑事调查,同时呼吁知情民众提供线索。

事发地段目前仍处于封闭中。红十字会及其他相关社会服务机构已开始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民众提供协助。

而在距爆炸事件发生地以东约120公里的多伦多,22日又发生两起枪击案。凌晨,一名35岁男子在多伦多希腊城被人当街枪杀。事发区域在一个月前曾发生导致包括枪手在内3死13伤的重大枪击案。22日上午10时许,一名驾车的32岁男子被枪手从旁边的车中开枪射杀。

加拿大媒体表示,多伦多今年以来已发生65起凶杀案,已与去年全年数字相当。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22日向媒体再次表示,希望联邦政府在多伦多实施手枪禁令。(记者 余瑞冬)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