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华裔女子账户遭盗刷 银行来电被当骗徒

2018-08-21 14:26:4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市童女士当地时间8月14日凌晨2时上网惊见其道明银行(TD Bank)银行支票账户被盗刷1300多加元,6小时后道明银行安全部门连续拨打4通电话欲提醒,但童女士认为是诈骗电话而拒接,等到她本人去到银行分行,才知原来该电话属于银行所有。

道明银行则提醒顾客注意,银行若察觉可疑的出账或消费,确实有可能打电话或是发送名为“TD 诈骗提醒”(TD Fraud Alerts)的短信,该短信只是对顾客发出,不会要求顾客回复,目的是为提醒顾客账户有可疑交易。

列治文市童女士14日凌晨2时多上网查看银行账户时,赫然发现她在道明银行的支票账户有一笔1300多加元的可疑消费,还导致账户透支(overdrafted)。6小时后,童女士接获多通电话号码以1-866开头的来电,由于她常常接到各种诈骗电话,所以她认为该电话应是诈骗电话而拒接。

但由于该号码的电话连响了4通,童女士也不敢大意,上网查看有无关于此一电话的讨论,这时她查到不少人谈论该号码,有多人更说这是一个诈骗电话,于是童女士认为自己的推测没错。

童女士等到14日上午银行分行开门,到分行处理账户被盗刷一事,银行马上为她换新的银行卡,并且更改密码。她也因此得知,原来她以为是诈骗电话的号码,是属于TD保安部门所有,且应该是TD监测到童女士账户出现可疑账户,所以来电提醒她快与银行联络,以厘清该笔交易不是由她做出。

童女士根据指示与TD处理诈骗的调查人员联络,投诉该交易是被盗刷,调查人员在确认童女士确实是账户拥有者,并纪录她发现账户被盗刷的经过后,童女士被告知约需要两周时间,该被人盗刷的支出即可被取消。

处理账户被盗刷的过程中,童女士认为TD的人员态度良好,并无怀疑态度,虽然盗刷的交易最终会被取消,但她已花了大半天时间在处理此事。

童女士说,在前日大笔盗刷金额出现之前不久,她的账户先出现两笔0.1加元不明费用,她怀疑是诈骗集团先以小金额试刷,如果试刷通过,即刷大笔金额。

她还想起,小金额不明的账目,从前也曾经在账户记录出现过,只是很快被取消。她又说,该账户平时只用来缴付公寓单位管理费用,并没有留很多钱,几乎很少用,也没有常常查看,所以她很庆幸前日突然想起应该查看,才注意到这笔金额达到1336加元的出账。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