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父祖辈移民额增至1.7万 中签率升至逾17%

2018-08-06 15:19:50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当地时间7月31日响应查询时指出,父母祖父母移民项目(PGP)完成第二轮抽签,本周开始陆续向被抽中申请人发出移民邀请通知。本轮抽签将发出8500个移民邀请,加上今年首轮抽签已发出的8500个移民邀请,联邦移民部今年将接收1.7万名父母祖父母移民的新案,比年初计划的1万人,多收7000人。

移民部部长胡森的通讯部主任Hursh Jaswal 7月31日透过电邮回复,确证今年PGP的吸纳新案人数,由原来的1万人增加至1.7万人。早前移民部表示,今年PGP接获的总申请个案有9万多份,移民部把名额调升至1.7万人后,令2018年的中签率,由原来的不到10%,升至超逾17%。

今年透过PGP引进的新移民(不计算旧案)总额为1.7万人。今年上半年联邦移民部完成了第一轮移民抽签邀请工作,签发了8500个移民邀请。本轮抽签联邦移民部表示将发放8500个移民邀请。这样计算,两轮抽签合计将发放1.7万名移民的邀请,完成2018年的PGP引进目标。

根据联邦移民部早前制定的未来三年(2018、2019、2020)各类移民引进计划,2018年PGP将引进2万名移民﹐其中新案和积压旧案各1万名。移民部是考虑到PGP需求大,顺应民意,把今年PGP新案名额,由1万人增至1.7万人。

本周一联邦移民部向记者表示,2018年PGP项目增加7000移民名额外﹐前晚联邦移民部移民申请网站贴出通知,提醒申请人PGP项目进行了第二轮随机抽签,参与抽签的申请人是在年初成功递交“意向移民担保”(Interest to Sponsor)申请表格但在第一轮抽签中未被抽中的候选人。

联邦移民部对参与抽签的申请人给出如下提示:

·被抽中申请人将从7月31日起陆续收到移民申请邀请电邮通知;

·任何在今年首轮抽签中未被抽中的申请人应在未来几天内检查自己的邮箱,特别是小心“垃圾邮件”(junk mail)中是否遗漏移民部通知;

·移民部仅仅给被抽中的申请人发送电邮通知;

·申请人可以透过移民部官方网站“确认号”(Confirmation Number)链接发现被抽中申请人的确认号,比对自己是否被抽中;也可网上填写表格申请查询自己是否被抽中,移民部会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联邦移民部还特别提醒申请人,被抽中申请人从收到移民部电邮通知算起,有60天的递交移民申请材料准备期。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