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市议会敦促政府禁止该市销售手枪

2018-07-26 16:34: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前,加拿大多伦多市议会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一项议案,敦促联邦政府禁止多伦多市售销售手枪。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多伦多市议会以41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议案,呼吁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禁止多伦多市内售销售手枪。

多伦多市长约翰•托里23日对市议会说:“我们的城市和地区有太多的人持枪,而这些人本不应该拥有枪支。”

托里还表示,讨论枪支议题不仅是为了避免城市损失更多生命,也是为了尊重枪击事件的受害者。“在我们城市任何地方发生的枪支暴力事件都是可怕的、不可接受的。”他说。

除了敦促联邦政府禁止在多伦多市售卖手枪,多伦多市议会还希望政府考虑对枪支贩运者施加更严厉的处罚,并在心理健康和对伴侣实施暴力等方面对枪支持有者进行更严格的筛查。

当地时间22日,多伦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十余人伤亡,枪手在与警方交火过程中死亡。枪手是多伦多当地一名男子,据称此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