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欢迎中国人 加拿大华裔买家看房被歧视驱赶

2018-07-11 16:56:3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日前,加拿大一名华裔经纪带一名准买家到约克区烈治文山看待售楼房,离开时被邻居的白人妇女叫嚣,要求华人立刻离开。卖家的经纪与屋主商议后,已经在9日下午向约克区警队报案。


ReMax地产经纪孙子厚表示,事件发生在7日,一名华裔经纪带华裔买家到央街夹16街附近的一间住宅楼。由于该物业并没有人居住,他们是以密码锁自行开门入屋。

当他们离开时邻居一名白人妇女,带着一只没有栓绳的恶犬走出屋外并且瞪视他们,又向该华裔准买家吼叫:“这是一个只有高加索人(白人)的小区,不欢迎中国人,应该立刻离开。”

孙子厚表示,这是一个新放盘的物业,7日是第二次有准买家看房。他才收到对方准买家的短讯,知悉事件经过。他们与屋主商议后,在9日下午到约克区警队纽马克分局报案。

办案警员表示,会向准买家经纪了解情况。如果当事人感觉到生命受威胁,警方调查后可以落案提出检控,警方也会调查涉案的白人女子。“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社会,想不到今天仍会出现不欢迎华人的言论。”他说。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