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侨领呼吁参与干细胞登记 挽救生命垂危病人

2018-07-04 14:54: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7月4日电 据《加拿大商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加拿大多伦多多个亚裔社区的侨领联合召开记者会,呼吁亚裔社区积极参与干细胞登记活动,以拯救多位生命垂危的亚裔病人。

温哥华的侯女士患淋巴癌第4期,在多个华裔组织的帮助下,前不久接受了干细胞移植,目前已在康复中。

目前,加拿大仍有67位同类型的华裔患者没有找到合适的干细胞,命悬一线,其中包括在埃德蒙顿出生的一名阮姓中越混血儿。

因为遗传基因配对因素所限,目前白人患者找到合适干细胞的机会是80%,但华裔患者仅为20%。阮姓患儿的干细胞捐赠者,最好是越裔或华裔人士,但目前华裔捐赠者只占全部捐赠者的6%。

如今,干细胞移植手术十分简单。加拿大血库对捐赠者的要求为:17至35岁之间,身体健康,为加拿大公民或居民、拥有有效医疗卡。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