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增10% 出口增1% 企业家移民助发展

2018-06-26 15:25:06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研究报告显示,政府支持企业家移民。将有助于加拿大发展国际和国内贸易,促进经济发展。

加拿大咨议局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成功移民到加拿大的海外企业家和投资家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从事国际和国内贸易。极大地促进了加拿大贸易的发展,令加拿大经济从中受益。

报告统计,加拿大移民人口每增加10%,加拿大出口贸易能增加1%。加拿大现有750万移民人口,如果有10%增长,那将带来55亿加元的贸易出口额。

加拿大咨议局国家移民政策研究中心指出,这些移民加拿大的企业家们往往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必要的语言技术、丰富的商业网络资源以及发觉市场商机的能力。所以一旦来加拿大,很容易利用他们在海外的成功经验继续取得商业成功。

但报告也指出,这些移民企业家在加拿大投资经商做贸易中比“本土企业家”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文化语言的障碍、缺少本地的社交和商业网络资源、银行贷款门坎高以及没有家庭支持等。

加拿大统计局2018年统计报告显示,2003年到2009年7年间移民企业家创办的商业企业最近仍在经营的只有51%。而这个比例“本土企业家”是58%。

报告最后为成功吸引海外企业家移民加拿大﹐提出4点建议﹕

1、为企业家移民建立商业网络信息。包括提供创业信息、建立当地的商机数据库等;

2、政府牵头联络贸易部门、金融公司、地方政府等在企业家移民登陆前提供全方位经商服务。确保他们登陆后顺利开创自己商业;

3、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移民安居服务。解除他们加国创业的后顾之忧;

4、确保移民企业家更便利接近金融服务。包括获得贷款、保证投资安全等。

创业协进会执行理事萧君慧说,加拿大的企业家移民政策无疑是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家赴加投资并从事加中贸易的一个重要因素。另外两个因素是,加拿大有许多华人,市场巨大。还有紧邻美国,所以从事加中贸易、中美转口贸易等非常方便,潜力巨大。

“许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家不仅发现加中贸易的巨大商机,而且利用获得移民身份更有利于做生意,同时实现家人团聚。所以加拿大的企业家的移民政策愈来愈受欢迎。”

萧君慧还指出,加拿大政府在促进加﹑中两国商贸往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政府若要吸引更多企业家移民方面,下一步可考虑对新移民的创业家在税率方面给予一定优惠等,为他们创造更有利的贸易环境。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